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冬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11:03访问次数:作者: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省局副局长胡国平、省体育总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王苗永、省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杰出席,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运动队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象棋队队员徐崇峰、围棋队教练蓝天、模型队领队刘海媚分别代表中心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对中心冬训备战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三从一大原则,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科学训练,解决技术短板,调整竞技状态,为接下来的大赛做好充分准备。中心主任毛昭平对冬训工作做了动员和要求。

毛昭平表示,2020年,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中心各运动队融入大局谋发展,服务大局求作为,完成了年初确立的工作任务,彰显了智力体育人“责任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对于接下来的冬训,毛昭平作了工作部署及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冬训备战工作,强化思想备战,加强运动员理想信仰教育,提高运动员的政治觉悟;二是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明确备战目标,将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思考在前,将所有对应方法细化到实处,将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做到了然于胸,明确目标、迎难而上,将不能可能变为可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现目标精细化管理。认真开展陕西全运会备战参赛风险点排查工作,制定有针对性风险防范措施,完善参赛风险防范和应对机制;四是强化科技助力,加强督查评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体育数字化、数据化,加强线上督查评估工作,并做到及时反馈,确保兴奋剂问题的零出现。

省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今年的冬训备战和以往有所不同,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备战要求更高;二是本次冬训,智力中心是带着四智会的辉煌成绩开始的,也将决定明年陕西全运会及其他重大赛事中心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至关重要;三是目前亚运会、陕西全运会项目的竞赛规程尚未正式公布,存在不确定性,备战难度更大,对备战要求也更高;四是中心今年增挂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牌,首次负责浙江全运会整个群众体育项目的备战工作,能给全省、给省局党组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就看本次冬训的效果;五是明年是全运会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百年之际,要有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以培养省内最优秀的运动员,打造国内第一集团的运动队为目标,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对于本次冬训备战,胡国平强调要做到思想备战、技能备战、作风备战、保障备战、体能备战以及防疫备战,中心上下要把冬训备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真备、实备、苦备,有计划的科学备战,要有抓手、脚踏实地,以省局党组提出的运动队“最多提一次”为服务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强化体能训练,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希望中心上下能做到思想重视、方案完善、作风扎实,来年在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向省局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