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店口镇明诚小学党员教师革命先驱纪念馆听党课
发布日期:2021-01-12  10:24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有效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近日,诸暨市店口镇明诚小学全体党员到中国共青团创始人、中国共产党发起人之一—俞秀松烈士纪念馆,进行《以系统思维推进现代“大教育”体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专题学习。

首先,该校全体党员在俞秀松烈士墓前进行了祭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孔垚丽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核心,结合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系统分析了学校面临的现状及问题,畅谈了2021年重点工作的考虑。孔垚丽要求大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交替、开启新征程这两个新阶段的属性特征,领会教育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作用,围绕安全与创新两个关键词,充分践行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功能,学会运用系统的思维推进现代“大教育”体系建设。孔垚丽提出2021年学校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强调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以及劳动教育的具体要求,提出做好教育的改革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志愿者清扫了烈士纪念馆里的落叶、果皮、纸屑等,擦拭了俞秀松烈士的雕像。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承烈士遗志,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自己的教育贡献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