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牌头镇中心小学召开学生体质健康专项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09:35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了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学校一年来学生体质健康取得的成效,检阅全校学生身体素质状况,进一步落实学校体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近日,诸暨牌头镇中心小学隆重召开了学生体质健康专项运动会。

学校十分重视专项运动会,前期召开了运动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裁判员工作会议、班主任领队工作会议,制定了测试方法和标准,统一了器材标准、场地要求,以确保比赛工作井然有序。比赛项目设:一二年级50米跑、一分钟跳绳,三四年级50米跑、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五六年级50米跑、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

本次学校体质健康专项比赛覆盖全年级,人人参与。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各年级按照比赛班级总人数取平均分前三名给予奖励。整个赛程井然有序,班主任、裁判员各司其职,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运动的气息,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本次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为学校掌握学生体质和体育锻炼情况提供了依据,不仅对学校学生身体素质进行了一次检阅,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依据。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为契机,科学有效分析数据,制定改进措施与策略,积极落实阳光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