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明山100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发布日期:2021-01-17  14:41访问次数:作者: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体育局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公布《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我市申报的“一带一路”中国四明山100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成功入选。此次评选经单位申报、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推荐、市体育局审核等环节进行评估。对入库赛事可优先受市体育局赛事示范案例重点宣传推介、示范引领和推广。

2020年10月24日,我市举行第三届中国四明山100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吸引约500名专业选手参加,另有登山群众300人同时参与登山健身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是2020年CHINA100系列赛的第一站。比赛线路主要涉及梁弄、大岚、四明山、鹿亭等4个乡镇,充分将“农旅、体旅、文旅”融合在一起,呈现水平立体丰富的山地资源,使参赛选手在感受自然景观魅力的同时获得最特别、最深刻、最满意的跑步体验。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作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推动余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基础工程,依托“五山二水三分田”的自然底版,把体育与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等深度生动融合,持续深化“健康余姚”建设,广泛开展各类体育活动,着力打造骑行、越野等系列“一县一品”体育精品赛事,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民生底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