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海宁黄湾靠户外运动“出圈”
发布日期:2021-01-17  14:34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宁波市鄞州区、海宁市、绍兴市上虞区、天台县和松阳县5地被授予“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其中海宁市黄湾镇依托丰富的山岭资源和传统民俗村落,凭借深厚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整合高尔夫、滑翔伞、皮划艇、徒步马拉松、绿道骑行、轮滑等现有运动项目,为丰富运动休闲市场增强了信心。

黄湾,这座海宁东南角上的小镇,东接旅游胜地南北湖,北靠武侠大家金庸故里,南临壮阔钱塘江,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是浙江省“大花园”战略的实践之地之一,又名“潮缘小镇”,是天下奇观海宁潮的起潮之地,著名景点“塔山潮”更是气势雄伟,能让游客“一潮四看”。近几年,黄湾旅游发展迅速,业态日趋丰富,是海宁市唯一的省级旅游风情AAAA级景区小镇。

滑翔基地助你放飞壮志凌云的豪情

地处海宁市东南角的大尖山,整个景区西起08省道,东至硖尖公路,北连闸口村,南邻尖山新区,区域面积为8.6平方公里。站在大尖山上,可以俯瞰小西湖,远眺尖山村,时不时还可以看到滑翔伞基地的教练带着游客体验飞行。

大尖山顶的滑翔基地是江浙地带景色最美的飞行场地,适合全年飞行,游客在滑翔运动中张扬着运动的魅力,舞动生命的激情。其中基地的A级伞伞速慢、操控不太灵活、滑翔比较低,但是安全性高,多用于学员初级基础学习和普通休闲飞行,技术能力强者也可用于精准飞行竞赛;B级伞和C级伞速度快、操控灵活、滑翔比较高,安全性也相对较高,技术成熟者多用于有一定难度的休闲飞行和越野飞行,能力强者也可参加适当的越野或竞速比赛;D级伞伞速很快、操控敏捷、滑翔比很高,但是安全性却一般,需要综合技术能力很强大、飞行经验很丰富的高手才能驾驭,是长途越野飞行和顶级竞速飞行比赛的必备利器。

慢生活与户外运动在这里实现了完美的融合,动之韵律与静之姿态的交汇,让黄湾焕发出万种风情。

来华东最长球道打一场高尔夫

黄湾镇有目前浙江省唯一36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还拥有两个各具特色的18洞72杆国际标准球场,以“龙场”和“凤场”命名。由著名设计师尼尔·霍沃斯设计,全程7600码,堪称华东最长的球道。

趁着天气晴好,来这里打上一场高尔夫,一边欣赏着当地清新怡人的美景,一边体验者高尔夫运动的悠然乐趣,好不自在。另外,在打完高尔夫之后,你还可以畅游球场旁的民俗风情街区。整条街区有许多南北美食、民族服饰及特色小店,可以让你穿梭历史,体验民俗、品享美味,是一个让您的心灵真正放假的休闲之地。主景点宽塘风情街以旧屋整拆青砖、老木、缸瓦、石器等为主材,遍请民间老匠精雕细琢,旧材新作复还旧颜,建筑景观质朴醇厚,浑然天成。内置叠砖拱楼、水车翻洒、缸灌飞瀑、奔马踏波、庭院石坊、戏楼茶台等整条街既有历史的厚重沧桑,又有街头巷尾的闲情逸趣,景致独特而不怪异,深受游客喜欢。

乘坐皮划艇欣赏水上黄湾美景

位于嘉兴海宁黄湾镇的小西湖,有一项十分受游客欢迎的休闲运动,那就是皮划艇。在这里,划着皮划艇,一方面可以从水上欣赏黄湾镇的风景,一方面也可以带领三五好友体验皮划艇运动的乐趣。同时,由于是水上运动,水面上的负离子含量是室内运动中的2至3倍,对呼吸系统也是有极大的益处。

体验过皮划艇运动之后,游客可以从小西湖出发到西林南榆阁,这里满眼都是具有浓郁的乡村气息的房屋,傍山临河,风景优美,三面环山,百米外就是海塘,给你黄湾最美的景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