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教体局召开学校体育卫生和近视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09:14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诸暨市教体局召开了学校体育卫生和近视防控工作推进会,并联合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等六家单位发出“近视联控五项倡议”,共同开展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健全近视防控组织网络、丰富学生社会实践体验、加大近视防控专业指导和强化近视防控联动机制。通过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一直以来,诸暨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就在2020年,诸暨市教体局开展了2020年儿童青少年视力普测、全市教室更新可调节课桌椅、教室无频闪灯光改造等多种举措,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为了更好地做好近视防控工作,全市通过网络、新媒体、电视、报纸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有效掌握近视防控的科学知识。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优势,在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街道社区等开展近视防控“网格化”宣传教育活动。把近视防控纳入家庭教育指导内容,帮助家长增强意识,提高近视防控能力。积极利用体育场馆、文化科技场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素质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为中小学生参与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提供保障。积极联合医学机构、社会团体组织专家编制公益性近视防控须知、动漫素材、视力健康慕课、家庭用眼监督手册等,给予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多近视防控专业指导。同时,公安、消防、教体、文化、市场监管、妇联等多部门联动,加强对网吧、游戏厅、社会培训机构监管力度,提升中小学生校外生活学习环境质量;开展对眼科医疗、药品销售、视力保健机构和验光配镜店商的执法检查,查处制假售假等不法行为。诸暨市教体局将通过多种有效举措,全力加强全市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