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争霸赛收官,浙江泳军9金登顶
发布日期:2021-01-05  10:18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3日,元旦假期来到了最后一天,在石家庄进行的中国游泳争霸赛也迎来了落幕。

本届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进行时间正值国内元旦假期,作为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共设置男女个人单项28项,接力一项。由于参赛运动员均为全国一类比赛前16队员,这也意味着本站游泳争霸赛成绩含金量极高。

其中浙江共派出36名运动员参加,包括叶诗文、徐嘉余、汪顺等浙江名将悉数出战。最终,浙江泳军共斩获9金6银6铜,金牌数位列全国第一。徐嘉余一人夺得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国家队组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3枚金牌。汪顺也夺得2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400米混合泳3枚金牌。小将余依婷扮演赛事黑马,一人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女子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何峻毅则斩获100米自由泳金牌。傅园慧决赛体力出现问题遗憾斩获一枚铜牌,叶诗文则在200米个人混合泳赛中夺得一枚银牌。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出于为之后举行的男女接力赛保存体力考虑,在前半程劣势的情况下凭借后程发力反超夺冠,最终以1分58秒53获得冠军。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汪顺依旧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最终他以4分11秒85获得冠军,收获本次游泳争冠赛第三个冠军。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余依婷依旧保持黑马本色以4分37秒62获得冠军。

压轴大戏男女4乘100混合泳,世界纪录保持队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浙鄂苏鲁联队再次出场。第一棒的徐嘉余状态不如预赛,前50米稍有落后,选择后程发力的他以53秒89第一位交接;第二棒的闫子贝,蛙泳半程以1分52秒75顺利转换;随后,第三棒张雨霏蝶泳到边用时2分48秒29;最后一棒的杨浚瑄完美接应,最终浙鄂苏鲁联队3分41秒95夺冠。这个成绩比他们预赛的3分45秒65提升不少,但距离四人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5左右。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