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窗口使命 强化政治监督 助推廉洁亚运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08  09:48访问次数:作者:直属机关党委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1年首个工作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斌带队赴省黄龙体育中心调研黄龙亚运场馆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等一同调研。

张文斌一行首先实地调研考察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跳馆、健身服务用房等亚运场馆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黄龙体育中心、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有关场馆改造各方面情况汇报。

张文斌对黄龙体育中心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场馆改造“两手硬、两战赢”、全力推进工程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全力打造亚运场馆建设“清廉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亚运会筹办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扎实做好黄龙亚运场馆改扩建工程建设。黄龙体育中心作为承担亚运场馆改造重要政治任务、竞技项目重要场所、城市功能重要载体、公共服务重要场馆,又好又快推进场馆改造意义重大。对下一步工作,张文斌强调:一要更加注重“三大效应”。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强化政治导向,提升政治能力,以黄龙中心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要发挥好黄龙“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提升黄龙品牌影响力;要发挥好“乘数效应”,通过黄龙亚运场馆改建工程,实现体育场馆智慧化科学化,更好发挥体育为民惠民作用。二要更好把握“三对关系”。要把握好疫情防控与场馆改造关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场馆改建“两手硬、两战赢”;要把握好公共服务与空间挤压关系,要积极应对工程建设带来的运动场地供需矛盾,盘活现有体育资源,提升场馆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要把握好高质量与快速度关系,要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按时完成,要做好一线服务,做到实情在一线了解,困难在一线解决,要拼抢进度,针对疫情影响,主动靠前谋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三要更加严防“三大风险”。要严防疫情防控风险,落实落细防疫物资供应保障等各项防疫措施;要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防廉洁自律风险,通过项目审计、监理等单位,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切实将黄龙亚运场馆改造工程打造成“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

鲍学军指出,黄龙亚运场馆改造工程自前期招标到开工建设至今一年半时间,克服了审批难、招标难、历史遗留问题难、清退难、疫情难、管理难等六大难题,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他强调,场馆改造工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增强责任心、忠诚心、敬业心、工匠心“四心”来破解难题,重点抓好质量与进度两大“关口”,统筹做好工程建设、场馆运营、赛事组织、业态规划与招商、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亚运改造工程任务,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予的重大政治任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