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选拔“神枪手”,杨倩超世界纪录夺冠
发布日期:2021-02-15  12:46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7日, 2021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结束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争夺,浙江选手林俊敏以29中最终排名本场比赛第3。

在比赛中,林俊敏开局进入状态较慢,最初几个回合都只有5发3中,但是在比赛中连续两次在关键时刻命中5发,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调节能力。但是,在最终的第三名单发决胜中,遗憾命中3发,以1发之差未能再进一步。几位选手均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距离38中的世界纪录还有较大差距。

在随后的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浙江选手徐红、王璐瑶获得女子二、三名。

近段时间,来自宁波的小将杨倩表现尤为抢眼,在前一天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她以资格赛634环、决赛253.1环再次获得冠军,奥运积分榜上继续领跑。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中,她的资格赛成绩平世界纪录、决赛成绩超世界纪录。另一名浙江运动员徐红,在本次比赛中位列第五,目前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六。

女子十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队内选拔赛非常激烈,堪比世界大赛。前三名运动员在资格赛和决赛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让大家看到了我省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实力。而根据此前赛程,这也将是东京奥运会的首金项目。

据悉,最终队伍选拔赛分两阶段进行,每阶段2场比赛。第一阶段选拔赛结束后,奥运积分榜前6名运动员将参加3月举行的第二阶段选拔赛,积分前3名的运动员将入选备战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