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坚定不移系统推进体育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11  14:40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4月9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和省委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以及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并讲话。副局长鲍学军、吕林、李华分别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郑瑶指出,要深入挖掘好、守护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留给浙江体育的宝贵财富,把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期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准确把握其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浓厚的体育情怀、健康情怀、为民情怀,从中汲取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思想力量和敢于斗争、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不断深化和丰富、传承和发展。

郑瑶强调,体育作为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重点做好四项为民服务工作。一是全民健身惠民。要坚持群众体育基础性地位,高标准打造好全民健身这一基础性工程,创新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二是体育产业富民。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体育产业倍增计划,加快建立现代体育产业体系,优化体育产业发展布局,持续提升体育产品供给质量,激发体育消费新需求,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提升体育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度。三是体育工程便民。要抓紧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大力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扎实做好亚运改造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工程,有序推进民生实事体育类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建设、百姓健身房、县市体育公园等工程建设,真正让百姓获得体育运动的实惠,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四是深化体育融合。加快推进体医融合、体教融合,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加快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创新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供给模式,提高健身指导技能水平。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快制定实施我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郑瑶要求,今年是体育强省实施意见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习近平同志当年为浙江体育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本着“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坚持体育改革和系统集成相促进,扎实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坚持体育改革和数字赋能相融合,全面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坚持体育改革和治理增效相协调,努力实现体育治理现代化。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