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中国队包揽女子49公斤级冠亚军
发布日期:2021-04-19  09:42访问次数:作者:新华社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消息,中国队在亚锦赛首日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侯志慧以打破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女子49公斤级冠军,队友蒋惠花紧随其后拿下亚军。

2021年举重亚锦赛当地时间1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开幕,这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也是中国队在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国参赛。女子4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赛前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全部由侯志慧和蒋惠花保持。

中国“双花”在比赛中势如破竹,24岁的湖南妹子侯志慧以96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95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随后在挺举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21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蒋惠花在2019年创造的212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世界冠军蒋惠花挺举发挥出色,以118公斤、领先侯志慧1公斤的成绩结束比赛,但由于抓举落后侯志慧7公斤,最终以207公斤的总成绩获亚军。26岁的印度选手、2019年世锦赛第四名米拉巴伊在挺举比赛中异军突起,以119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最终以20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铜牌。

中国队此次派出男、女共20人参加亚锦赛,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此前曾表示,本次亚锦赛也将作为中国队队内奥运资格选拔的重要参考。当地时间18日,中国队将派出廖秋云、黎雅君参加女子55公斤级角逐,李发彬将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亮相。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