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调研文化旅游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09:53访问次数:作者: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永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到县文广旅体局专题调研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时强调,加快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李福华、办公室副主任李陈鹏陪同调研。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教勤等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庆华主任听取了县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报告。他指出,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对促进永嘉县经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20年,县文广旅体局立足部门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联动创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品质提升,传承弘扬永嘉优秀传统文化,有力丰富优秀文旅体产品供给。特别是在推进文物保护创新利用方面,通过持续推进文保单位平安工程全覆盖,加快推动文物产权置换流转工作,在全国创新出台《永嘉县文物房屋征收和流转补偿实施办法(试行)》,值得充分肯定。

董庆华主任要求:县文广旅体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十四五”规划重大机遇,充分挖掘永嘉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吸引力和影响力,着力打造文旅体精品项目。要结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围绕传统节日、乡村振兴等发展红色旅游、节庆旅游和乡村旅游,利用古村落古戏台打造演艺活动品牌,用好楠溪江户外资源打造精品赛事和运动休闲旅游活动。要结合文旅体融合发展新形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协同相关部门创新新时代楠溪江景区发展模式。要引导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不断优化文旅市场环境,以文旅体融合引领乡村振兴,促进文旅、农旅、康旅、体旅融合,带动县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董庆华主任强调:在当前文旅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做好融合赋能文章,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是楠溪江山区人民共同富裕的需要。县文广旅体局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认清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强大合力,持之以恒探索文旅体发展新路径。要全力抓好文物产权置换流转工作,通过多举措多路径推进,加快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要在文旅项目推进、民宿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以腾笼换鸟方式推进民宿整村发展,建设楠溪江精品特色民宿,打造全域旅游“引爆点”。要立足楠溪江山水、滩林、田园、古村,按照“保护、规划、外力、优惠”思路有效做好发展功能定位,努力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打响永嘉文旅知名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