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省体育大会开战,宁波队夺首金
发布日期:2021-04-19  09:55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在衢州决出首金——健身气功地市组集体项目五禽戏比赛中,以叶红波、柴国芬、胡佩、李松赞、董亚莉、周兰君、柴建华、郁益炳8名宁波海曙区气功协会为班底代表市健身气功协会参加项目的角逐,最终力压实力强劲的东道主衢州代表队,勇夺首金!宁波队在随后的集体项目气舞比赛中获得银牌。

浙江省体育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全省除省运会外最高级别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大会。不同于省运会,省体育大会的项目设置都非常有趣,均为群众基础比较广泛的项目,例如气排球、毽球、太极拳、木兰拳等。2010年在丽水举办首届省体育大会,之后两届分别于金华和舟山举办,每一届体育大会都各具特色。

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今年4月至7月在衢州市举行,以11个设区市和省级各行业体协(系统)、有关省(部)属企业为组团单位,分设区市组和行业体协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共设54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其中设区市代表团设35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行业体协组共设19个竞赛项目。

健身气功是以健身为目的,以较为和缓的形体活动为基础,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让身心状态趋向于调身、调息、调心合一的体育运动项目。2003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健身气功确立为我国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

本次参加省体育大会比赛的宁波市健身气功代表队,在集体项目五禽戏和气舞项目上夺牌之后,15日还将在个人项目中继续拼搏力创佳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