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甬城启幕
发布日期:2021-04-25  09:47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4日上午9点,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在风景如画的东钱湖畔盛大启幕。

这标志着宁波鄞州作为本届生态运动会的首站系列赛举办地将开启为期一个多月的航模、风筝、龙舟、桨板、桨板瑜伽、皮艇球以及迷你马拉松等一系列涉山涉水的户外比赛项目的帷幕。

副省长成岳冲,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裘东耀,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一起用毛笔点亮了象征本届生态运动会正式开幕的浙江生态运动长卷,这也意味着浙江全省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优良传统。

上午9点30分,2021年东钱湖迷你马拉松在东钱湖环湖南路沿线彩虹道鸣枪开跑,12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赛程为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的比拼,选手们沿湖而跑,真正做到了人与山水和谐共融,快乐跑马在画卷之中。

终点处一对外国友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来自英国的Phoebe·Miles来宁波已经两年了,目前正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攻读公共卫生的博士学位,丈夫Jacob也在宁波效实中学担任篮球教练,夫妇俩说:“宁波是个很美的城市,周末我们最主要的活动就是户外活动,后面想跟着这个运动会一起去体验浙江的好山好水。”

而在东钱湖的另一边,激烈的长三角皮艇球公开赛正在上演,浙江大学队正在迎战广东队,精彩的赛事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据赛事负责人王海洪介绍,皮艇球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但是在国内开展的时间并不长,宁波东钱湖就是国内首批开展皮艇球运动的基地之一。目前,杭州、宁波省内许多高校、中小学都开展了这个项目。

此外,2021长三角地区桨板瑜伽交流大会、2021年长三角城市龙舟赛2021年长三角桨板公开赛及2021年长三角风筝表演赛在东钱湖水域同步激情上演。

值得关注的还有, 今年生态运动会还将推出不少“新玩法”。在各站赛事积分与奖励、奖牌整体性设计等方面加以创新,激发群众持续关注、参加的热情,彰显"网红打卡"特性。将生态运动会系列赛事与当地文化和旅游宣传、文化和旅游品牌展示相结合,提升赛事的可玩性和持续性。

据悉,本届运动会从4月开始,将历时半年多,在宁波市鄞州区、安吉县、天台县、温岭市、淳安县、德清县、新昌县等省内七地接力办赛。宁波市鄞州区作为本届生态运动会的“开启之站”,无论是场地设置、项目选择、群众参与,均为接下来的六站开了个好头。

郑瑶告诉记者,去年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历时3个月,前后举办了6站赛事,参与群众近25000人,是我省年度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自主IP赛事。在此基础上,今年赛事提档升级,借助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进一步推动美丽经济发展,促进绿色消费,服务百姓生活,增进百姓健康,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生态运动会将进一步发挥浙江绿水青山资源优势,打造出一场百姓喜闻乐见的出色赛事,使其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样板,为绿色浙江打造“新名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