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浙江已收获11金,汪顺成就十冠王
发布日期:2021-05-13  17:01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6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浙江两位“老将”徐嘉余、汪顺分别在男子200米仰泳、男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摘金。截至6日,浙江泳军已在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摘得11金。

1分56秒92,在结束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后,徐嘉余稍显疲惫。虽然在这次冠军赛如愿收获男子100米、200米仰泳单项的两冠,但成绩距离自己最佳水准还有一定差距,徐嘉余笑言:“感觉自己年纪大了。”

相比此前100米仰泳时的身体状态,徐嘉余坦言这次状态还算不错,并给自己这几天的表现打了个分:“身体状况还算良好。觉得这次比赛给自己打8.5分,一枪一枪拼下来,成绩相对稳定。”

对于徐嘉余而言,本届冠军赛最值得欣喜的变化是他正越来越适应上午决赛的赛程。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预赛52秒94、半决赛53秒15、决赛52秒88的成绩十分稳定。在今年1月、3月进行的全国游泳争霸赛上,徐嘉余还没游进53秒。

状态在回升,日场和晚场的调动也进入东京时间了。“现在我的身体还不是最好的时候,三枪都保持在这个水平很稳定。”徐嘉余说,“距离奥运还有2个月时间,接下来还是要不断改进,不断尝试新的方式去突破。”

汪顺则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游出1分56秒78,状态喜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汪顺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以来,第10次拿到200米混合泳项目的金牌。起水后,汪顺认为自己还有发挥不到位的地方:“成绩跟赛前预想的差不多,但第二个50米仰泳有些掉速,回去还得再针对性的练一练。”

这几年,汪顺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但想要在奥运会上更进一步,还需要有所突破:“我觉得还有时间,这些比赛也都是在找一个竞技的状态,我也会在最后几个月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去年一年没有这种大型比赛,今年密度比较高,身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汪顺也期待着,因这第十冠能带给他“十全十美”的好运。

此外,在6日的比赛中,小将吴卿风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出53秒84,摘得银牌,刷新个人最佳成绩的同时也达到奥运A标。叶诗文、李广源分别在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上摘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