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综合:里斯本“德比”战 本菲卡胜葡萄牙体育
发布日期:2021-05-17  09:05访问次数:作者:新华社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葡超本菲卡队15日晚坐镇里斯本光明球场,在一场进球大战中4:3击败同城对手葡萄牙体育队。这也是已提前夺冠的葡萄牙体育队本赛季在联赛中的首场失利。而本菲卡队在主场拿到3分,获得葡超第三名,将在下赛季参加欧冠联赛。

开场仅11分钟,本菲卡队就由队长皮齐助攻瑞士国脚赛菲洛维奇单刀破门。第29分钟,巴西国脚埃韦顿禁区内脚后跟妙传,皮齐面对门将轻松挑射得分。第37分钟,皮齐主罚角球再度送出助攻,中卫韦里西莫头球再下一城。上半场补时阶段,葡体中场贡萨尔维斯禁区外低射扳回一球。半场结束时本菲卡队3:1领先。

易边再战,本菲卡队赛菲洛维奇在第49分钟罚入点球,这也是其个人第20粒联赛进球。并未认输的葡萄牙体育队此后连追两球。第62分钟,保利尼奥助攻桑托斯抢射得分。第77分钟,贡萨尔维斯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同样在联赛中攻入20球,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和赛菲洛维奇竞争葡超金靴的奖项。最终本菲卡队在主场4:3险胜同城对手,在33轮联赛中获得73分。此前32轮不败的葡萄牙体育队也未能实现赛季不败夺冠的壮举。

同日,波尔图队客场3:0轻松击败里奥阿维队,马丁内斯、迪亚斯和奥利维拉下半时在12分钟内连入三球。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波尔图队23胜8平2负积77分,已提前锁定本赛季的葡超亚军,和葡萄牙体育队一同获得了欧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

当日的其他比赛中,博阿维斯塔队主场1:0险胜日本国脚安西幸辉所效力的波尔蒂芒人队;降级区的法鲁人队1:0拿下通德拉队,仍然保留了保级的希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