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综合:“大巴黎”主场大胜 冠军悬念留至末轮
发布日期:2021-05-17  09:51访问次数:作者:新华社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本赛季法甲联赛的冠军归属悬念将留至最后一轮!在16日进行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4:0大胜兰斯队,将与“领头羊”里尔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

里尔当天主场被圣埃蒂安0:0逼平,但仍然在争冠上保有主动权。最后一轮比赛他们只要客场战胜昂热,就将自2011年以来首次获得联赛冠军。而“大巴黎”要想实现联赛四连冠,一方面要在最后一轮客场与布雷斯特的比赛中全力争胜,同时还得寄希望于里尔这边不能取胜。

排名第三的摩纳哥当天主场2:1力克雷恩,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里尔3分,理论上他们也有夺冠的可能,前提是前两位的里尔与“大巴黎”在最后一轮同时输球,而自己在最后一轮大胜朗斯,追上与里尔之间6个净胜球的差距。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本赛季的法甲冠军争夺都堪称近10年来最激烈的一次。

“大巴黎”当天主场迎战兰斯,开场仅10分钟,阿卜杜勒哈米德禁区内手球染红送点,内马尔主罚骗过对方门将将球轻巧打进球门右下角为主队取得领先。第24分钟,兰斯后防线再送“大礼”,福克特传球失误被姆巴佩直接断下推射破门。

下半场,马尔基尼奥斯与小基恩先后进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0。

同日,里昂客场5:2大胜尼姆,继续以1分之差位列摩纳哥之后位居联赛第四,保留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而尼姆则成为第戎之后第二支确定降级的队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