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运用习近平六种科学思维方法,努力推动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9  09:13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昨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种科学思维方法内涵丰富,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方法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感悟,指导工作实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运用总书记战略思维方法,要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局眼光,把体育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推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体育硬核力量,在扎实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中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体育价值。

郑瑶指出,学习运用总书记历史思维方法,把握历史规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传承体育红色根脉。同时,要准确把握体育发展历史规律,真正做到审时度势谋发展、因势利导开新篇、乘势而上创佳绩。他指出,学习运用总书记辩证思维方法,抓住主要矛盾,攻坚克难破解瓶颈制约。运用辩证思维方法,关键是找出浙江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趋利避害努力破解难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去创优争先。

郑瑶强调,学习运用总书记创新思维方法,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和动力。改革创新是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着力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强化人才驱动,不断打破思维定式,因时制宜、与时俱进,不断深化体育创新。他强调,学习运用总书记法治思维方法,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体。提高政研水平,强化赛风赛纪和防反兴奋剂管理,不断运用法治理念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郑瑶要求,学习运用总书记底线思维方法,坚守原则底线,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发展主动权。底线就是原则,运用底线思维,关键就是要坚守原则。要坚守政治底线,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坚守廉洁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坚守工作底线,始终保持走在前列,坚守精神底线,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和体育精神。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胡国平、张亚东,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