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浙江省围棋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05-08  14:18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一、主办单位:浙江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领导小组

二、执行承办单位: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承办单位:浙江省围棋协会、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浙江智力体育策划有限公司

四、时间和地点

时  间:2021年6月4日至6日

地  点: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

五、竞赛组别和项目

(一)男子个人业余组

(二)女子个人业余组

六、运动员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参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的通知》(以下简称“《规程总则》”)执行。

2、参赛运动员须年满25周岁至60周岁,即1996年4月30日(含)前出生,1961年5月1日(含)后出生。

3、按《规程总则》规定,围棋专业运动员(包括退役运动员)不得参加业余项目比赛。专业运动员指办理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的运动员。

4、按《规程总则》规定,参赛运动员代表本人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就职单位参赛。落户、长期居住地、就职单位等相关材料的办理时间应满一年以上,即为2020年4月30日(含)前。

5、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且办理了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二)资格审查

1.围棋竞委会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通过网络公示接受各参赛单位和社会监督。各参赛单位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2.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证属实有违反规定的,个人项目取消本人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此外,还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处罚。

3.运动员(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七、参加办法

(一)各设区市围棋协会有资格组队参赛,业余个人每个组报3-5人。

(二)省级围棋协会每个组别可推荐3个外卡名额。

(三)仅限业余运动员参赛,获得过职业段位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八、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

(二)采用个人积分编排制,轮次根据报名人数制定。

(三)比赛用时由主办单位自行选定。

(四)具体比赛细则将在竞赛补充规定中另行公布。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组优胜者颁发荣誉证书。

(二)各组优胜者进入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总决赛集训名单。

十、报名与报到

报名与报到的时间、地点将在竞赛补充规定中另行通知。

十一、技术官员

选拔决赛裁判员、技术代表和工作人员等技术官员由省级围棋协会选派。

十二、性别检查

性别按照报名提供的证件性别一栏进行检查。

十三、仲裁

仲裁委员会执行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十四、经费

(一)各地市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的交通、食宿及保险由组委会承担。

(二)技术官员正式报到至离会期间的食宿、差旅、市内交

通、工作补贴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十五、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承办地实际情况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所有参赛人员需经核酸检测合格后参赛,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参赛,具体要求以补充通知为准。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浙江省围棋协会。

十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我要上全运”浙江省围棋选拔赛报名表.docx

2、“我要上全运”浙江省围棋选拔赛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docx

3、“我要上全运”赛事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docx

4、“我要上全运”赛事参赛运动员声明.docx



浙江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领导小组

2021年5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