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网球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06-11  11:43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一、主办单位:浙江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领导小组

二、执行承办单位: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承办单位:浙江省网球协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6月26、27日两天,第一天进行单打赛,第二天进行双打赛;

比赛地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五、竞赛组别和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

六、运动员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参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的通知》(以下简称“《规程总则》”)执行。

2.参赛运动员须年满25周岁至60周岁,即1996年4月30日(含)前出生,1961年5月1日(含)后出生。

3.按《规程总则》规定,参赛运动员代表本人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就职单位参赛。落户、长期居住地、就职单位等相关材料的办理时间应满一年以上,即为2020年5月31日(含)前。

4.网球专业运动员及软式网球专业运动员(包括退役网球运动员和软式网球运动员)不得参赛。网球和软式网球专业运动员指包括但不限于有国家体育总局网球项目注册记录的运动员、参加过ITF、ATP、WTA、洲际网球及软式网球赛、国际软式网球系列赛及全国性网球和软式网球赛事(青少年U18以下除外)的运动员。

5.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且办理了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二)资格审查

1.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赛,运动员的姓名、年龄、户籍等相关情况均以有效的居民身份证为准。

2.各设区市体育主管部门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网球项目竞委会进行复审,并采取在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网球协会公众号或官网公示等程序接受各参赛单位监督。各参赛单位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3.报名截止后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间接受举报,举报人应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4.经审查违反规定者,按《规程总则》规定予以处理和处罚。

七、参加办法

1.省级选拔赛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各组别设16个签位;

2.11个市选拔赛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各组冠军进入省级选拔赛,剩余5个签位作为外卡,由省网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根据运动员近二年在省市各类网球赛的成绩综合评定,确定参加省级选拔赛的人员。

八、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一盘(6 局)平局决胜制,无占先计分法;

3.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决出名次;

4.在特殊情况下,为使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有权临时更改赛制;

5.比赛用球:欧迪尔高级比赛球。     

九、录取名次

1.各组别的冠亚军获得进入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浙江省网球项目集训队资格,省网球协会拥有最终解释权。最终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名单由浙江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领导小组联合网球项目专家商定并公示。

2.作为一个报名条件,运动员在提交报名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时也就表示了认同,一旦入选浙江省代表队,即能全程参加赛前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和7月31日-8月8日在湖北京山举行的全运会决赛。

十、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时间

2021年6月20日前,填写报送《“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网球选拔赛竞赛确认表》(附件1、2),确认参赛项目并指派一名对接联络员,逾期不予受理。

(二)提交材料

报名时需将《“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网球选拔竞赛确认表》原件(加盖公章)、参赛运动员相关材料第二代身份证、相关材料(户口本、长期居住证、就职合同、社保缴纳证明)复印件、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反兴奋剂责任书、运动员声明等材料邮寄至浙江省网球协会(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联系人:王英婷

邮  箱:wytshadow@126.com

电  话:17767108914

(三)报到

1.各市代表队应按竞赛补充通知规定的报到时间到达指定赛区报到。

2.报到时应交验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居住证)、就职单位证明材料、有资质的医疗单位出具的运动员健康证明(县级以上医院或年度单位组织的健康体检报告)、赛事期间的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单复印件。

十一、技术官员

比赛裁判长由浙江省网球协会指派,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十二、经费

(一)选拔赛各代表队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具体食宿安排及要求,以补充通知为准。

(二)技术官员正式报到至离会期间的食宿、差旅、市内交通、工作补贴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十三、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承办地实际情况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参赛,具体要求以补充通知为准。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浙江省网球协会。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网球选拔赛竞赛确认表.docx

2.“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网球选拔赛参赛名单.docx

3.“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网球选拔赛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docx

4.“我要上全运”赛事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docx

5.“我要上全运”赛事参赛运动员声明.docx




浙江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