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东京奥运会将翻开反兴奋剂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7-23  11:25访问次数:作者:新华社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在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会给反兴奋剂的工作带来难度,但并没有影响到ITA的决心,东京奥运会将翻开反兴奋剂新篇章。

这是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将其在奥运会期间的所有兴奋剂检测工作委托给独立机构ITA。据介绍,ITA计划在东京奥运会上收集大约5000份赛内和赛外检测样本。

ITA总干事本杰明·科恩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影响了工作,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21年公布的检测数量仍然超过了2019年,因此可以向所有运动员保证,反兴奋剂工作在疫情下仍然是开足马力的。

科恩同时透露,在东京奥运会上将启用一些新的检测技术,如果通过测试,这些新技术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将来的赛事中正式投入使用。他同时表示,ITA建立了一个可长期存储样本的存储点,可以把样本储存达到10年之久。

“我们已经完成了伦敦奥运会所有样本的检测,之后就开始做索契冬奥会的检测。现在我们有更长的时间,希望技术能够跟上,可以发现之前的违规。”科恩说,对于里约奥运会的样本,会根据专家的建议来决定最佳检测时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