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5  10:45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提升全市等级裁判的数量,提高气排球执裁业务能力,为五泄气排球馆落成后举办各级各类赛事做好服务工作,7月23日由诸暨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诸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诸暨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的诸暨市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诸暨市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镇乡(街道)、机关(系统)老年体协与各气排球俱乐部的90名气排球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培训与实务操作两部分,特邀了中国老年体协气排球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气排球协会秘书长黎禾主讲,培训主要内容为比赛行为与技术性犯规的裁判方法和记录员工作职责与计分方法。

黎老师根据多年气排球教育工作经验,就裁判执裁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分析,一个个教学案例,为学员们解了惑,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下午的实践课包括哨音与手势训练,分组比赛实习。学员们来到体育公园气排球场,进行实地操作。黎老师首先示范各个动作,逐个讲解动作要领。黎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示范,学员们跟着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有的学员手势做得不规范,黎老师立即予以纠正。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被分成2人一组,分组实习,轮流在主、副裁岗位执裁。最后,黎老师就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大家回去以后要认真阅读竞赛规则,把每一条读懂,在理解的基础上多多练习,提高自己的执裁水平,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气排球裁判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