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体育局长会议1月14日召开!展望2022,他们许下这些体育愿望……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过去的2021是浙江体育不凡平的一年。不论是竞技赛场上,还是群众体育事业上,浙江体育高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浙江体育为浙江“创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和推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重要力量。1月14日,一年一度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即将召开,这是一个“回首过往,展望未来”的大会。会议将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决战决胜杭州亚运会,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

迎接2022年,在体育事业战线上的他们也有着属于自己不同新年愿景,但他们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梦——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松阳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郭长标

2022年,能见证北京冬奥和杭州亚运是作为体育工作者的我的最大荣幸。结合我在松阳的体育工作,今年最重要的就是考虑体育如何为山区26县实现共富作出贡献,如何以体育现代化创建为抓手,在体育设施建设上谋篇布局,让这一体育惠民的重要载体的短板有更大提升。同时,我会持续跟进两馆一场建设和体育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在体育产业上发力,根据松阳山清水秀的特点,围绕省体育局提出的打造产业的各个方面,做好山区发展文章。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项目管理三处副处长——周轶

2022年将是浙江体育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年份,作为体育人能参与到亚运会筹办,倍感荣幸和自豪!相信今年也是我最宝贵、最难忘的一年,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为办好一届精彩、难忘的亚运会贡献力量!

金华体育局训竞处处长、省运会参赛备战部备战处处长——甘顺发

能够参与筹办亚运和省运两大体育盛会,我感到非常荣幸。2022年,我会以更加以饱满的热情,继续与同事们一道团结协作,为金华省运会成为独具特色、别样出彩的省运会贡献力量。希望届时,金华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办赛能力、一流的城市形象、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宣传氛围为全省奉献一届精彩的盛会,热情欢迎全省体育健儿齐聚金华。

绍兴柯桥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华舍中学校长——劳建洪

2022年又迎来体育大年,作为一位体校校长,我感到特别幸福。接下来,学校会继续加强体教融合的建设,同时,我也希望从柯桥区走出的运动员能在比赛中再创佳绩,特别是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能够为省添彩、为国争光。

湖州学院体育教师——张涛

今年,我很荣幸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担任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技术官员,负责相关赛事裁判工作。而我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能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工作任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同时,也希望我家小宝贝健康成长,自己能在学历上更进一步,期待湖州学院越办越好。

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坚

2022年是大丰感到自豪的年份,因为今年大丰的产品已走进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各项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今年,我希望大丰的产品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大丰这个品牌,同时,我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每位运动员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不过,我个人2022最大心愿是自己有机会和冠军运动员合影,留下人生记忆。

浙江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舟超

2022年,我希望通过室内冰雪场馆打破地域、季节、人群、文化的限制,人人参与冰雪,体验刺激、极限、挑战自我的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同时,我们携手中体产业,发挥资源、技术、联盟优势,推动100座室内冰雪运动城落地运营,我们一直秉持科技创新使冰雪行业进步,节能环保使冰雪产业可持续发展,快速复制成为冰雪行业领军的理念。今年,杭州首个室内滑雪场即将落成,将填补杭州室内冰雪空白,届时欢迎广大冰雪爱好者前往。

浙江省体育局原局长助理——傅百炼

在风云激荡的过去这一年里,浙江体育人付出许多,也收获很多,创造了浙江体育史的新辉煌。作为曾经的老体育工作者为此深感自傲和荣光。我为能在这奋斗历程中工作过奉献过感到无比的幸福。新的一年,祝愿年轻一代体育人,在波澜壮阔新时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立新功再创辉煌。我将为你们鼓与呼,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喝彩,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将为人民服务之愿进行到底。

奥运冠军杨倩的主管教练、国家步枪射击队六班主教练练——葛宏砖

目前,国家队正在陕西进行集训,今年的国家射击队集训名单中,不仅有杨倩这位奥运“双金王”也有像王芝琳和韩佳予这样的国家队新兵。2022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浙江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同时,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周期也已经开始,杭州亚运会之后射击队将马不停蹄地参加在安吉举行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两场大赛,也将关系到巴黎奥运会的席位,因此希望浙江运动员都能够有出色的表现,争取有更多的运动员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

浙江帆船运动员——陈莎莎

过去的一年,我终于在东京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在陕西,我又继天津之后再次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全运会金牌。尽管收获不少,但我不打算见好就收。如今,我正在海南随队紧锣密鼓地备战。新的一年,我依然会扬帆起航,在蔚蓝的大海上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虽然对于职业运动员而言伤病在所难免,但我希望能够尽可能保持健康,再次获得代表祖国出战的机会,升国旗、奏国歌,继续展现中国水上健儿的迷人风采。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

2022年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今年我有个特殊的心愿就是能在家门口参与杭州亚运会这场盛会。不过对于已经退役7年的我来说,面临的压力也是不小,最大的问题就是减重,目前我离亚运会达标还差1秒。去年12月我便来到绍兴上虞进行恢复性训练,期间也经历上虞疫情,看到大家众志成城,顶住压力,打赢了这场战役,也更激励着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加强训练,全力备战7月举行的亚运会达标测试。

浙江U20男足全运队队长——王宇辰

21岁,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人生篇章的开始,也是我足球生涯新的开始。2022年,我要开启成年队的新旅程。随着近日浙江队时隔五年重返中超,我希望能够早日进入浙江一线队,跟随球队在中超联赛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并且占据主力位置。如今,浙江男足在国内已经有了一定高度,作为浙江青训的毕业生,我希望自己能够努力为浙江足球斩获更多荣誉,让浙江足球在中国受到更多的认可。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衢州社会体育指导员——何晓琴

如今在衢州,村村都有体育运动场所,我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礼堂的多样化功能,开展多元化的文艺类、体育类的活动。我要努力带动大家参与锻炼,让老百姓人人都能“动起来”,让体育运动带动乡村发展,号召更多人能加入到体育健身的行列中,用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勇敢地面对疫情的挑战。同时,我也希望让体育健身舞蹈能够在校园内得到更大普及,让更多学生接触充满艺术气息的竞技运动项目,强健他们的身体,提升他们的气质。

西湖群山1000公里跑团发起人——魏旗

去年,西湖群山超1000公里创意轨迹地图让杭城既温暖,又感动,也更精彩。该线路是“环浙步道”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之一,承载着共同富裕的体育力量。新的一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出去动起来,用汗水浇灌、用脚步丈量“运动杭州、户外天堂”的美好。同时,我也要感谢热爱、支持、参与的户外与跑野的小伙伴们,为大家开创了一个承载快乐的平台和众多精彩路线。

受到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关注的浙江足球小将——张董

在过去的2021年里,我因在宁波市海曙区校园足球联赛中夺冠喜极而泣而受到多家媒体报道。这一年,我哭过、笑过,也让大家感动过。2022年,作为孙文英小学足球队的队长,我希望在今年的校园足球联赛中自己能远离伤病,带领球队成功卫冕,也希望我能够再次前往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基地,和同龄的队员们再踢一场比赛。同时,我更期盼中国队能够创造奇迹,挺进2022年世界杯,我能去现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