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家军王浩参加
发布日期:2022-03-09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家军王浩参加

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家军、王浩、车俊、许罗德、王成、梁黎明、姒健敏参加审议。

袁家军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系统全面,部署新一年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坚定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彰显制度优势、尽显为民情怀、凸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特别是有力地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有力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落实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履职行权各项工作中,有力地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有力地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落实到人大自身建设中,生动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人大气象、人大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特别是要保证宪法在我省的全面有效实施,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做好代表工作,积极开展人大外事工作,一体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

王浩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为民履职的深厚情怀、与时俱进的时代品格,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省政府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在省委领导下,自觉接受省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同心协力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车俊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彰显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展现“一线担当”“一线作为”;坚守“四个机关”的定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好制度”“伟大创造”“全新政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许罗德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呼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回应全国人民的新期待,是一个充分彰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生动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建设“四个机关”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保障落实“国之大者”中成效卓著,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实现新进展,在强化法治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迈上新台阶。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结合浙江监察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积极主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在贯通融合中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王成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布局清晰、举措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有定力,服务中心大局有担当,坚持人民立场有情怀,充分展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高度思想自觉、有力实际行动。我们要把贯彻报告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组织职能,着力加强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精准选配干部、积极协调配合,不断助力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梁黎明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一个主题鲜明、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讲政治、扣大局、彰法治、惠民生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能,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认真抓好全国人大交给浙江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