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热议省代会报告,共绘体育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的浙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新的五年,浙江将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对此,在浙江体育一线奋斗的基层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勇立潮头,以体争先”。

石智勇 举重奥运冠军

本次党代会的报告把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历程以及今后我们要走的路,诠释得很清楚,也给我们每个人为美好未来努力拼搏,加了油鼓了劲,给我们指引了奋斗的方向。

我是一名运动员、党员,非常感谢浙江给我提供的平台和各方面的帮助,让我能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在这里,我学到了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宝贵精神,在赛场上、赛场下,克服万难,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浙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奇迹的地方,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拼搏,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作为体育人,我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王琳 羽毛球世界冠军、省羽毛球女队教练

省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练员,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标任务、奋勇争先,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为争取打造浙江羽毛球梦之队,为国家输送更多后备人才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不论何时何地,我都将坚守教练职责,成为运动员们可以依靠的坚实臂膀。此外,我也希望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助力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健康幸福的生活。

戴峥 三门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代会报告中,对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作为山区26县之一,此次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任务,突出了重点。未来,三门县文广旅提局将从多方面入手,出实招,做实事,攻难点,切实贯彻落实党代会中对未来五年的深远谋划,为我们当地群众谋福利谋发展,让当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得以提升。

赵一峰 杭州拱墅区教育研究院中小学体育教研员

作为一名体育教研员,在党代会报告中,我看见了自己今后工作的新起点、新特点以及新重点,把握精髓,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切实做好群众体育工作,在我自己的努力工作中,深刻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方面的内容,为提升我省公共体育服务质量,推动我省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贡献自己的星火力量。

徐炳兴 温州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负责人

作为儿童体艺教育培训从业者,党代会报告中的精神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指引,对于我们工作的自觉性,方向的准确性以及目标的全局性是很好的启发。体操是兼具体育与艺术的运动,我们作为儿童体操的启蒙者和培育者,在日常的工作中对我们培育的“未来花朵”们认真负责,我认为不仅是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建设体育强省”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也能为未来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尽一份绵薄之力。

陈孝忠 嘉兴市社会体育指导员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自己的服务本领和专业技能,争取在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健身知识、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我将一如既往怀揣一颗愿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坚定不移地充当好“体育义工”,做好群众身边免费的私人健身教练,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

郑舟超 浙江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过关注党代会报告,关注我省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我心中充满了期待,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冰雪运动文化不断升温,这也给南方冰雪运动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冰雪项目的从业者,我们每年积极参与举办浙江冰雪运动嘉年华,让冰雪项目成为全民健身的新方式;同时,我们也成立了滑雪学校,积极推行“青少年上冰雪”,让南方孩子学习到更多专业的冰雪知识,利用“全民健身、活力中国”平台,创新开展“百队进校园”品牌化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未来,我将继续乘势而为,立足本职,继续为冰雪产业的发展而奋斗。

指明体育发展道路

描绘未来发展蓝图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浙江体育指明了方向。“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易剑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大会提出浙江要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但要真正实现,任重而道远。”

竞技体育方面,浙江健儿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取得了令老百姓称赞的成绩,在获得人们点赞的同时,如何继续加强浙江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确保浙江再下一个周期能够再续辉煌。易剑东建议,浙江要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前提下,完善并扩大其规模,形成独立、有知名度的体育大学,吸引更多体育后备人才来到浙江。

全民健身方面,易剑东肯定了浙江在全民健身赛事数量、民间体育社团引导以及马拉松跑步水平在全国位于前列的成绩,同时,未来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也将让浙江体育场馆设施处于全国一流,但接下来怎么样让这些设施更智能化,更贴近老百姓生活,是政府部门、体育工作者所要思考的问题。

对于如何实现高水平建设?易剑东给出了他的想法。一方面要让浙江体育场馆更智能化,其实就是数字场景的革命,要有新的东西,比如老旧小区也不是没有空间,其实很多空间没有好好利用。另一方面,要把省级体育智库打造成全国一流、甚至世界一流的高端智库,为浙江体育在作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城市中的浙江经验。

此外,易剑东认为,体育强省还有另一层含义——老百姓能够真正享受到体育红利。要实现这个远景目标,不仅仅是公共体育服务以及场地硬件设施的提升,更是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有机融合,体育要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他建议,相关部门步子可以走得大一点,可以学习一些发达国家做法,比如体育公园的游戏化,推广品牌赛事进入县级市,让当地老百姓参与自己喜欢的体育赛事活动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