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10双误止步温网32强 中国球员女单全部出局
发布日期:2022-07-03  16:06访问次数:作者:网易体育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2赛季温网公开赛结束女单第3轮角逐。19岁的小花郑钦文送出包括10个双误在内的36次主动失误,以6-7(4),5-7的比分不敌赛会17号种子莱巴吉娜,继而止步32强。至此参赛的6位中国选手均已在今年温网女单比赛里被淘汰出局,无人打进第4轮。

相关阅读:郑钦文给自己首次温网打6分 认为草地赛也有优势

小将郑钦文第一次出战温网女单正赛,此前从未拿到过任何一场草地巡回赛的胜利。豪取两连胜的她在第3轮应战17号种子莱巴吉娜,后者次轮掀翻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且去年第一次参加温网就打进了16强。

首盘角逐,莱巴吉娜率先打破僵局,17号种子一度建立起4-1的优势。郑钦文随后反破连赢3局将双方拽回均势。关键的第11局,郑钦文浪费破发点,莱巴吉娜凭借郑钦文主动失误艰难保发。两人战至抢七,郑钦文关键时刻发球失去威慑力,尽管在2-6落后的情况下勇救2个盘点,莱巴吉娜还是以7-4的比分赢下抢七。

郑钦文直落4分保发开始次盘角逐,随后历经4次平分考验才攻陷莱巴吉娜的发球局,然而后者紧接着回破,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11局郑钦文出现松动,莱巴吉娜连续积压中国小花的正拍并实现破发。郑钦文在对手胜赛局里没有作为,莱巴吉娜轰出ace球结束战斗。

郑钦文全场轰出5个ace球和19个制胜分,但双误次数上双且总共主动失误多达36次,她无缘背靠背打进大满贯16强,中国选手在本赛季温网女单争夺里已全军覆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