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体育局:省运为擎 乘势而上 谱写新时代金华体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2年,金华成功承办第十七届省运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这一年来,金华体育人全员上阵,问题不过夜、事事向前赶,全力以赴为省运筹办添砖加瓦。

2023 年,金华将充分吸收省运会筹办良好经验,切实抓住亚运这一历史性机遇,乘势而上,做精做优后省运时代金华体育高质量发展。金华将做好省运场馆开放和利用,重点谋划推进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二期工程、国家水上国民休闲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一场两馆”覆盖率;做精做优品牌赛事文章,以金华特色电动冲浪板为牵引,结合金华山水资源,重点培育电动冲浪板、龙舟等水上休闲赛事;做精做优体教融合文章,谋划开展金华游泳振兴计划,确保游泳竞技和游泳普及两手抓、两手硬;做精做优产业争先文章。持续承办长三角体育休闲博览会,深化推进“体育+”特色村(居)建设,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全省领先;做精做优亚运办赛文章,深化推进场馆化运行,全力以赴做好足球小组赛、藤球赛的组织承办工作,精心组织迎亚运倒计时、火炬传递等节点活动,力争筹办工作交出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