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体育局:推动一场两馆全覆盖 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衢州市2022年全力全速全面推进“一场两馆”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按照“2025年衢州‘一场两馆’实现全覆盖”的目标,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全市“一场两馆”建设推进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清单。市委、市政府不变建筑设计、改变建设模式和重启建设流程,于2022年12月底实现全面复工。各县(市、区)既按任务高标准建设,又秉承节俭实用理念,衢江区、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还以积极申报省体育现代化县来倒逼自己2024年前完成建设。为了让“场馆活起来、百姓动起来、城市热起来”,衢州将大力推动田径、足球项目发展,取得中国田径协会的大力支持,未来五年共同举办全国顶级田径赛事,与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共建男子足球丙组;每年举办“四个十大”赛事活动:十大重大品牌赛事、十大全民健身活动、十大青少年体育赛事和十大商业演出活动;把省十八运的办赛任务科学合理地分解到各县(市、区),并鼓励要求坚持“一县一品”的传统,举办好品牌赛事,全力创建省赛事集聚县。

接下来,衢州将紧紧抓住“一场两馆”建设的契机,实现更多领域的“补课+超前”:全力谋划建设市体校,支持柯城区建设灵鹫山运动公园,谋划建设安全亲水平台,并纳入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