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扎实推进训练备战 不断提升为国争光能力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在2018—2021周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射击运动员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2枚金牌,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东京奥运会的首金。

新周期以来,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在备战中强化守正创新。一方面, 积极发挥传统优势。以持续打造步枪项目集团优势,提升手枪项目竞争力为目标,统筹全省资源,发挥项目优势。在2022年国际比赛中共获7金4银3铜,黄雨婷、王芝琳等小将首次参加射击世锦赛,收获7金3银3铜,2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卢恺曼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夺冠,是自1970年该项目进入世锦赛以来,中国获得的首枚该项目世锦赛金牌。罗泳佳在国际自盟世界杯加拿大站男子团体竞速赛中摘得1银,创造了中国男子自行车境外参赛的最好成绩。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创新发展。以力争更多运动员、教练员入选国家队,提升我省整体竞技水平为目标,谋求项目合作,推进省部联办共建。

坚持问题导向,在新周期备战中强化难点破解。制定教练员年度、周期双考评机制强化激励引导。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成效落实。一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优化升级“最多提一次” 服务,并促进教育氛围营造常态化。二是 以“两长制”为抓手,筑牢纪律规矩底线。在省运会期间,委派省外裁判员参与执裁,首次在击剑省比赛中使用录像回放,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以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2022年累计接受兴奋剂检查83例,未出现违规情况。三是以数字化为牵引,科学提升备战质效。依托以自行车项目为试点建成的《运动员身体机能监控数据平台》(1.0版),探索《冠军模型数据分析平台》建设,逐步推进优秀运动员数据收集、分析及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