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1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2).jpg

会议认为,1月9日—16日召开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展现了忠诚核心的政治站位、紧扣中心的使命担当、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本次省“两会”也是体育元素丰富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2022年和过去五年浙江体育工作成效: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国民体质合格率居全国第二位,浙江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均创历史佳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56个竞赛场馆和31个训练场馆全部竣工验收。成功举办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和2023年体育工作进行部署:深化体育强省建设,全面发展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加快建设省全民健身中心,新建省级基层体育场地设施1000个、环浙步道2500公里。

640 (1).jpg

郑瑶指出,全省体育战线要抓好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郑瑶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进一步彰显体育的价值和作为。一是深化研究、细化完善体育领域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责任分解,一项一项抓好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高水平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省。三是统筹抓好“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障、党风廉政等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