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这些单位和个人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从浙江省体育局传来好消息,诸暨市教育体育局荣获2022年度浙江省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成绩突出单位,为绍兴市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近年来,诸暨市全力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建成覆盖城乡、便民惠民、持续发展、不断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社会足球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农村百姓健身房等建设,构建市体育中心、东江体育公园、暨阳体育中心、浦阳江堤岸健身步道等相对集中的城区大型公共体育场所,杨家楼村体育场馆、五泄镇全民健身中心等高档次的农村体育场馆和遍布全市各自然村的就近就便小型公共体育场所,为群众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已形成“15分钟健身圈”。

截至2022年12月,全市体育场地数达5139片,体育场地总面积368.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面积3.03平方米。2022年,全市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20余场,参与人数4万余人。

在这次会议上,省体育局对2022年度全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也予以表扬。诸暨市老年门球协会获得了2018-2021年度省群体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诸暨市篮球协会主席黄生华和武术协会主席陈利祥均获省群体工作成绩突出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