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奥运冠军陈雨菲在赛场上发出“体育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仍在进行之中。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浙籍羽毛球奥运冠军陈雨菲将以怎样的方式履职?带去哪些建议?

正在米尔海姆参加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的陈雨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亚运年,且又是在她的家乡杭州举办,希望通过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不仅为国争光、为省添誉,更希望由此带动全民健身,尤其是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

1jpg.jpg

陈雨菲认真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体育内容着墨字字珠玑,“体育健儿勇创佳绩,全民健身广泛开展”。陈雨菲认为,体育的基础在于全民健身,这也是体育强国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而竞技体育具有独特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两者相互影响,相得益彰。

2.jpg

陈雨菲说,每次参加活动或是赛后采访,她总是把推广羽毛球、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挂在嘴边。在陈雨菲看来,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健身的重要性。她表示,体育有着点亮美好生活的作用。作为一名现役运动员,自己将用行动和表现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强身健体的同时愉悦身心,磨炼意志品质,树立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密切关注这项运动的发展。她希望抓住亚运契机,传承羽毛球精神,吸引更多人健康科学地参与这项运动。“我是杭州人,杭州原本就有不错的羽毛球氛围,亚运会将极大地激发、唤醒民众的健身与健康意识,对于羽毛球的推广也是件好事。”她表示,体育为美好生活赋能,大赛是最好的契机,相信杭州亚运会之后,会有更多人成为终生体育爱好者、参与者。

3.jpg

3月1日,陈雨菲刚刚度过了25岁生日,身为运动员在赛场为国争光是她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新的一岁,新的目标,现在陈雨菲最大的梦想是能在家门口拿到一枚亚运金牌。3月4日,她已启程飞往德国征战欧洲分站赛,“每次代表国家参赛,听到国歌奏响时,都会感到无比荣幸,也倍感自豪。我一定会积极备战、以赛代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杭州亚运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