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3月15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并讲话。

2023年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必将引领推动全国上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遵循。

会议指出,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和贯彻,要与今年的体育重点工作相结合——

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忠诚担当。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推动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进程中,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多浙江探索、浙江路径。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办好杭州亚运会,在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方面贡献力量。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做好最后冲刺,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坚持人民至上,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基层体育治理,以更高标准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要高质量推进竞技体育工作,在勇创佳绩、为国争光方面展现体育作为。在上周期取得辉煌战绩的基础上,坚持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推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打造更多摘金夺银的“梦之队”,打好新周期“三大攻坚战”。

要加快打造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体育贡献。大力实施“双倍增”计划,强化要素创新驱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扩大体育消费规模,推进体育制造业、体育服务业、体育培训业、户外运动产业、体育竞赛业等协同发展,打造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

要纵深推进清廉体育建设,进一步落实落细体育战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清廉体育单元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清廉体育建设向运动队、体育社会组织等细小颗粒向最后一公里延伸。着力涵养清廉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强体育道德和行风建设,深化赛风赛纪教育和监督。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