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3月16日,黄龙体育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根据省体育局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就更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重点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换届的大会,也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此次学习的重点,更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各支部、各部门(公司)要对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局的要求,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要突出重点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率先示范学。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部门和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作用,迅速在中心掀起学习宣贯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三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与即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把握、一体落地。

会议要求,要更高标准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多管齐下,突出黄龙特色,注重取得实效。

一是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二是更加坚决办好杭州亚(残)运会。以办赛场馆标杆为目标,强化运行设计、抓好风险防控、展现黄龙风采。三是更加坚决落实公共场馆服务大提升。在3月下旬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期间展示中心群众体育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公共服务建设水平。四是更加积极谋划后亚运时代发展路径。对亚运赛事与下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思考、提前谋划、统筹推进。五是更加坚决深化事企分离。明确黄龙发展公司定位,全力支持公司做稳做强。六是更加坚决推进清廉黄龙建设。以清廉黄龙单元建设为抓手,找短板,提举措,不断规范权力运行,走好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