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省老年人迷你气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0  09:14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由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金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磐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喜迎杭州亚运、共享民生和谐快乐”2023年浙江省老年人迷你气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5月8日—5月9日在金华市磐安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县)的52名老年气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浙江省老年体协气排球专委会主任傅铁民,专委会秘书长张立群、省气排球协会会长、国家级教练员沈达军、省气排球协会副会长、省老体协气排球专委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黎禾,金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包晓华,磐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虞贵荣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秘书长张立群主持。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滨潮致欢迎辞。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主任傅铁民讲了话。

傅铁民说,培养我省高素质迷你气排球裁判员、教练员骨干队伍,对我省迷你气排球运动发展至关重要,他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集中思想投入到学习中,真正把所安排的内容学深悟透,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傅铁民要求学员们通过培训,成为我省气排球运动发展骨干,为推动浙江省气排球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傅铁民还对裁判员与教练员分别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裁判员在执裁时要做到公正正确,在场下时,要支持执裁裁判员的工作,不做编外裁判,不议论场上执裁判员的判罚,共同维护球场秩序。

傅铁民也希望教练员要练好执教基本功,平时除了对队员基本功训练外,要不断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激发大家打球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气排球运动中来,推动我省的气排球运动更上一个新台阶。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与领导合影留念。理论授课,首先由省老年体协气排球专委会副主任黎禾作“老年迷你气排球竞赛规则解读”,“赛场控制与执哨”(手势)培训。理论授课后是实践课,大家来到气排球馆,黎禾老师进行“哨音与手势训练”,老师边讲解边进行一个个手势的示范教学。接着是省气排球协会会长沈达军到“迷你气排球技、战术训练”课,沈老师详细示范发球、接球、拦网每一个动作,学员们分组进行练习。二位老师边讲解边进行示范教学,随后又将学员们分成若干小组,分别以教学赛的形式,对一裁、二裁、记录和司线等裁判工作进行临场教学。

在完成了理论考试以后,对教练员与裁判员分别进行了临场考试,最后,根据学员的理论考试与实践考试的成绩,发给了裁判员、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