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 两浙将助国家队夺冠
发布日期:2023-05-15  10:34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当地时间12日,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匈牙利站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较量。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中,由李冬崟/殷梦蝶/王楠/孙悦雯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7秒07的成绩夺冠,西班牙队和新西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队这条艇中的两位姑娘李冬崟、王楠都是浙江运动员。王楠是丽水庆元县淤上乡人,今年已是她投身皮划艇运动的第12年,李冬崟来自嘉兴秀洲区,在此前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二人都有参加并最终获得第六名。

女子四人皮艇 500 米项目是巴黎奥运会皮划艇10个静水项目之一。预赛中,李冬崟、王楠和队友们划出 1 分 37 秒 69,以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决赛中各支队伍竞争激烈,前半程澳大利亚队一路领先,中国队后程发力,在比赛后半段完成超越,以0.29 秒的微弱优势力压西班牙队夺冠。

赛后她们表示对于夺冠还是有些惊讶,赛场温度很低,对比赛产生了一定影响。

国家皮划艇队在江西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后,于5月6日出发参加世界杯匈牙利塞格德站比赛。此次中国队派出了 28名选手参赛,分别是女子运动员15人(6 位划艇选手+9 位皮艇选手)、男子运动员13人(4位划艇选手+9位皮艇选手)。本站世界杯,中国皮划艇队参加16个项目的争夺,包括 9 个女子项目(4个划艇项目+5个皮艇项目)和 7个男子项目(3个划艇项目和4个皮艇项目)。浙江共有 6人入选国家队,除李冬崟和王楠外,孙婉婷、季博文、王丛康、徐佳炜也榜上有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