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深剖析,团结协作再出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举行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后总结会 ​
发布日期:2023-05-18  09:41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顺利地落下帷幕,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游泳将士们共夺得了18金、8银、5铜的优异成绩,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为艰苦的外训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也为在夺取家门口作战的亚运盛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为了及时总结、分析,5月8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组织召开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后总结会,会议由系主任王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关良,办公室、训练处、科研处、附属体育医院、综合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游泳系全体参赛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练员们结合参赛及下阶段的计划、目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孟关良院长在会上表示,看到年轻运动员、教练员的迅速成长,在赛场上展现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令人欣慰。他认为,总结会务实高效,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深入分析才能在不足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

他强调要提升素养,有为有位。有作为才有地位,教练员要具备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的精神,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要居安思危,戒骄戒躁。要务必保持自觉自省的危机意识,竞技体育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把成功的喜悦转化为扎实备战的强大动力。要严以修身,树立形象。教练员为人师表很重要,率先垂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对运动员来说,大家就是最好的榜样。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务必要强化团队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高质量打好亚运会、奥运会攻坚战,为共同交出共同富裕的高分报表贡游泳力量。

系主任王伟在会上指出,新生力量的诞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对标奥运会还有很大的差距,期盼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能有我们的一席之地;要增强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储备,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为下一届全运会做准备;要团结奋进,淡化以“组”为单位的观念,全队一盘棋,要相互学习,定期进行技术研讨,掌握国际国内的动态形势;要扛起组织赋予我们的责任,维护集体的荣誉,续写游泳新的辉煌。

分管训练副主任吴飞指出,比赛中年轻队员屡创新高,老将弥坚强势回归,展现出“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局面,成绩有了巨大的突破;要合心合力合拍,在工作中继续凝聚集体智慧,展示团队力量。

学院各处室负责人结合齐心协力提供保障作表态发言,期待游泳健儿们砥砺奋进,在国际、国内赛事上取得更加耀眼的战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