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海岸线徒步大会暨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联赛嵊泗站激情开走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4访问次数:作者: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1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嵊泗县风景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在基湖沙滩景区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徒步大会紧扣“全民健身迎亚运·信心满怀奔共富”主题,积极打造“文化+旅游+体育”海岛IP,以海岛文艺演出、中国最美海岸线徒步大会暨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及“畅游嵊泗”泗礁岛、黄龙岛所有景区限时免费等三大内容,聚集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体验离岛微城最美环海徒步线路,领略嵊泗海岛全域之美,用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让更多人体会到运动的魅力,传递亚运精神。

上午8点整,随着发令枪响,徒步爱好者们井然有序地出发了,本次徒步大会分为进阶组和休闲组,起终点均设在基湖沙滩景区门口,其中进阶组路线总长度约为16公里,休闲组路线总长度约为11公里,途经田岙、黄沙、边礁、会城等美丽乡村,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海五渔村”的美景尽收眼底。沿途的织网体验点、卡通玩偶互动点、朋友圈打卡点等关卡小景吸引众多徒步爱好者驻足逗留,给徒步运动增添不少情趣。参与者用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渔村生活景致,让更多人感受嵊泗渔文化的多元性、包容性及其独特韵味。

本次大会旨在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凸显嵊泗列岛海洋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通过组织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联赛(嵊泗站)活动,积极倡导健康休闲的运动生活方式,着力打造“运动+旅游”主题品牌,大力推广休闲旅游、运动旅游新业态,拓展嵊泗旅游IP,推动海岛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助力打造共同富裕海岛样板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