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级品牌赛事——2023中国10公里精英赛长三角首站在嘉兴市嘉善县开跑
发布日期:2023-05-23  10:12访问次数:作者: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5月20日上午8点,国内A1级品牌赛事——2023中国10公里精英赛长三角首站在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鸣枪开跑,比赛分为10公里精英组、10公里大众组、2公里亲子组三个组别。

整条比赛线路结合了当地的田园风光,从大云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广场出发,沿着云海路、花海大道、巧克力大道等度假区最美风景道,一路串联起云澜湾景区、十里水乡景区、歌斐颂巧克力景区、碧云花海景区等地标,一场比赛,让数以千计的跑者领略了大云甜蜜小镇的田园美景。

随着比赛的深入,选手间的距离也逐渐拉开。来自山东田径队的21岁选手吴朝晖率先冲线,摘得中国10公里精英赛男子精英组冠军。“沿途风景很美,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户外比赛,感觉很好。平时在训练场上没法达到这种强度,以赛促训,很好啊。”吴朝晖说。

“女儿太快了,把我远远甩在了后面。”嘉善市民徐文娟说,这是第一次为7岁的女儿报名,让她感受一下2公里的健康跑,没想到竟然跑那么快。

来自嘉善县罗星街道的居民黄丽华和先生一起参加比赛。“今天是520,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一起参加健康跑,一辈子那么长,跑得快不重要,跑得久跑得开心才更重要。”黄丽华表示。

本次活动以“云程发轫、嘉速奋进”为主题。赛后,现场还举行了“云享甜蜜”生日庆典开幕式、心理研学、红领巾研学和庆生仪式等活动,将体育赛事和田园风格相结合,最大程度展现了嘉善特色、大云风采。

在杭州亚运会即将举办之际,中国10公里精英赛长三角首站落户嘉善大云,这是嘉善及大云文旅体育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全新尝试,也是大云在云宝IP的引领下,持续深化品牌建设,推动“云宝IP+赛事IP”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共享健康理念,创造甜蜜生活。中国10公里精英赛是中国首个10公里国家级路跑赛事IP。“希望通过以赛为媒,深化体育+,促进体旅融合发展。”中国田径协会大众健身及会员部副部长解洋说,大云作为中国10公里精英赛长三角首站,后续也将会举办更多的体育赛事,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推动“体育+”模式在旅游度假区全面落地。

“嘉善及大云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搭建公众参与、社会共享的全民健身平台,全力打造运动健康幸福之城。”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俞益东表示。

2020年与中国儿童中心合作启动全国首个儿童友好城镇建设,大云镇获评“中国儿童友好型城镇先行先试单位”称号,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落户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如今,大云已成为长三角亲子家庭短期出游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活动现场,大云镇被授予嘉兴市首批中小学生积极心理研学基地荣誉称号,全市仅有三家,这正是大云儿童友好城镇建设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大云镇积极整合资源,加强研学基地的品质提升,探索心理研学特色课程,开展研学活动。截至2023年5月,大云旅游度假区接待研学师生超13万人次。

通过两年的打造,“大云红领巾争章实践小镇”项目已经成为嘉善县少先队的校外品牌项目。在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原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的指导和带领下,嘉善县以“小镇”项目打造的《寻习爷爷足迹 访美丽新嘉善》校外课程,入选全国优质校外少先队活动课。活动现场,魏慈瑛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嘉善大云工作站揭牌设立,重点实践研究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和校外争章活动。

同时,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在现场签订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少先队一体化共建书》,一同推动青吴嘉三地少先队工作校内外组织共建、阵地共享、品牌活动共办、辅导员队伍共育的共建机制。并发布了三地少先队校外实践示范性线路并为少先队代表授营旗,代表着三地争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是云宝IP诞生的六周年,也是嘉善大云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速奋进之年。围绕‘红领巾研学、中小学生积极心理研学’等主题,我们将结合少先队名师工作站以及研学基地的正式授牌成立,进一步打造精品研学线路,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让中小学生在大云‘行有所成,学有所获’。”大云镇党委书记高敏丽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