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昶与中国队一起卫冕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3-05-23  09:59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小球中心队员王昶与中国队一起卫冕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王昶也是继刘坚军、周昊东之后,第三位捧得苏迪曼杯的宁波球员。

本次比赛,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除了在21日凌晨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之外,其他场次比赛均是零封对手胜出。这也是苏迪曼杯历史上中国队第13次夺冠。此前,宁波选手刘坚军曾在1995年捧起苏迪曼杯,周昊东在2019年、2021年两次随中国队捧杯。

王昶/梁伟铿组合2022年5月配对后,进步神速。在日本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上两次拿下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八。身高1.80米的王昶在场上移动灵活,主要负责中前场,控网意识出色,队友梁伟铿主要负责后场,两人配合日渐成熟。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位列第六。

在网球赛场,5月21日,小球队员孙逸洋在湖北武汉举办的2023耐克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夺得U12男单亚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