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5-24  10:02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18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关良,党委副书记徐仁军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郭海英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及时上报学习研讨情况,序时开展一线访学调研,对标对表推进业务工作,深查细找抓牢检视整改,坚持导向抓细建章立制,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成效。

她强调,要继续紧紧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学院发展实践、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

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理解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的学理哲理;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自主学习、深度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要点;要及时回顾总结,坚持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以学促干。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突破口,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书写好大服务、大解题的民生答卷;要持续推进本科院校创建,持续抓紧运动队训练备战、日常管理、反兴奋剂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扎实落实杭州亚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冲刺全年各项考核指标,真正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系统观念。要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思想,共同谋划学院发展建设各项工作,善于“十只手指弹钢琴”,运用好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要以业务为抓手,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做到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踔厉奋发、戮力奋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关良,党委委员、副院长庄晓鹏,党委委员、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纪委办公室、训练处、教学与学生管理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