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4月7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萧山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郭海英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全院副院级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徐仁军主持。

郭海英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切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重点做到“八个紧密结合”。

一是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体育、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体育、教育发展的功能定位、基本方针、目标任务、实践要求。

二是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坚决做“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的践行者,为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体育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与保驾护航迎亚运紧密结合。继续实施“金牌优先发展”战略,擦亮浙江“梦之队”金名片,推动竞技体育突破性发展,举全院之力为“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作贡献,用实际行动助力“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

四是与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围绕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本科院校创建、深化数字化改革、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育文化研究等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

五是与推进学院高水平育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推深做实“训学融合”育人机制、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加快立体化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体育人才,切实提升人才就业竞争力。

六是与提升学院现代化治理能力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特别要增强学院各部门协调协作能力,增强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效能。

七是与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学院品牌传播、竞技体育成绩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巩固校风校纪、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训练教学质量,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八是与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体院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科学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大反兴奋剂教育、监管、预防力度。

在集中交流研讨环节,5名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深入研讨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识理解,更加积极主动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仁军作了培训小结,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作为新的起点,自觉进行一场思想大学习、理念大变革、作风大转变,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提升工作的强大推力。一要学深悟透,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上再发力。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到师生中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二要笃信笃行,在结合学校实际探索贯彻落实的有效路径上再聚焦。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总结凝练办学成果,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优化整合办学资源,坚定不移推进本科院校创建。三要真抓实干,在团结奋斗务实进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落实。坚持团结奋斗,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自觉保持清廉作风,带头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统筹发展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