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赴黄龙体育中心调研 | 学习新思想 体育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5月5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利幸、副组长高建国一行赴省黄龙体育中心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听取省黄龙体育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国平,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卢旺忠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省黄龙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斌作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

沈斌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黄龙体育中心快速响应,提高标准,始终对标“走前列、作示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简要介绍。一是理论学习学前一步,学习氛围逐渐浓厚。以班子成员带头学、青年干部主动学、全体党员广泛学、丰富载体创新学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延伸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调查研究靠前一步,发展难题逐步理清。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中心实际和各自分工重点,针对亚运会筹办及后续发展中存在的难点淤点堵点,积极开展调研,寻求破题解题思路。三是推动发展快人一步,实干实绩初见成效。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动感黄龙”党建品牌效应,助力打造亚运标杆场馆、体育服务品质场馆、运营开发品牌场馆。四是检视整改深入一步,修正能力持续增强。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闭环思维,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在不断解决具体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是建章立制更进一步,成果转化不断推动。以自己找、群众提、主题教育促等方式,积极推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促进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沈斌表示,下阶段,中心将聚焦理论学习更深入、调查研究更实际、推动发展更有力、检视整改更彻底、建章立制更管用,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黄龙体育中心在承办杭州亚(残)运会中是否取得标志性成果、全民健身是否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历史遗留问题是否有效推进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最关键指标。

陈利幸充分肯定了黄龙体育中心在主题教育中凸显的“快”“实”“有特色”,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时间与杭州亚(残)运会筹办高度重合,对体育系统来说,这是一个极特殊的年份,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看能否成功举办杭州亚(残)运会、能否符合总书记期待、能否符合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聚焦杭州亚(残)运会,努力在杭州亚(残)运会各方面体现中国一流水平、浙江一流水平。

郑瑶对陈利幸一行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调研不仅是对黄龙体育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检查,也是对杭州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一次督导,黄龙体育中心要充分领会好指导组建议与要求,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需呈现的成效与目标,在实践中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在杭州亚(残)运会推进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前,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一行调研走访了改造后的黄龙亚运场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