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举行亚残运会助残理念与礼仪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1访问次数:作者:省黄龙体育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4日-27日,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举行“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为做好赛事保障与残疾人服务工作,5月22日下午,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在体育场西大厅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亚残运会助残理念与礼仪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现场共有场馆群运行团队指挥层、领域主任、副主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约50人参与。

杭州亚组委亚残竞赛指挥中心林军详细介绍了对待残疾人的基本原则、与残疾人交往的基本技能与礼仪、竞赛中的特殊帮助以及无障碍环境与无障碍设施的类别。

林军强调,正确、礼貌对待残疾人是亚残运会的基础,落实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照顾残疾人的身体残疾,在交往中注重基本礼仪,在竞赛中提供特殊帮助,做到平等尊重、热情勤快、帮助适当;二是要重视残疾人的心理特点,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要注意言行细节,注意用词禁忌、眼神禁忌;三是要营造无障碍环境,做好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的无障碍保障,正确设置无障碍标识,完善无障碍设施设备,满足残疾人的出行需求。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