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举行亚残田径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8访问次数:作者:省黄龙体育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4日-27日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举行“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为推进赛事筹办、普及赛事专业知识,5月19日上午,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在体育场西大厅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亚残田径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现场共有场馆群运行团队指挥层、领域主任及副主任约40人参与。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亚残田径竞赛技术运行主任过平江详细介绍了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医学分级及残疾类别、残疾人田径比赛的特殊性。

过平江强调,要重视残疾人田径赛事筹备工作的特殊性,一是要重视残疾人比赛的规范性,加强国际视野,遵循国际惯例;二是要做好重视志愿者服务保障、体育展示与颁奖领域等赛事运行环节;三是要保障残疾人权益,在赛事组织中注意对残疾人的规范表达。

另外,过平江分享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田径项目设置、田径运动员分级、赛事运行流程以及赛事规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