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系党总支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签订党组织共建协议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9:24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体操系党总支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签订党组织共建协议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仁军、党委工作处处长王旭华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姚哲峰出席本次活动。

会前,为促进双方院系相互了解,播放了双方院系的宣传片。

随后,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浙江体育的关心与关怀事迹,本次活动特邀体操系原蹦技队总教练、国家级教练、中共十三大代表孙培利教练讲述《老照片的故事》(当年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交流合影)。他说:2003年,他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训练场第一次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慰问,并鼓励大家为国争光。第二次见面是在杭州大华饭店,与习近平总书记畅谈了20分钟,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体操要从娃娃抓起”,“少年强则国强”,表达了对体操事业的期许。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舞下,他也不断地提升自己,为了体操事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孙教练由衷地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大家如今的幸福生活”。最后他向与会教练、教师党员传授培养学生的经验:要在生活中抓“小节”,在思想中抓“大节”,在训练教学中抓“细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紧接着,姚哲峰部长以《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为题,给大家讲授党课。他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论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全国人民务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他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最后,徐仁军副书记讲话,他介绍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五环”党建工作法,该创意来自奥运五环,其红色之环代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蓝色之环要求加强新形势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体育名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等活动;绿色之环是要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利用学校名教练、名运动员优势,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学身边人;黄色之环则是把思政教育搬到比赛场,引导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黑色之环意味着启动“清廉体院”建设,开展“三讲三整顿”活动,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开展联组学习、主题教育结对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为省域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共育人才,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教师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红色之旅”主题馆参观,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马强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为大家呈现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本次活动,既是一堂意义深刻的红色文化课,也是一堂催人奋进的主题教育课。下一步,体操系将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搭好“联建+共建”党建纽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携手画出共建、共享、共强的“同心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