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Tarek:杭州很美!黄龙很棒!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8访问次数:作者:省黄龙体育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日前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燃情开赛,亚残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Tarek Souei以技术代表的身份参与了本次锦标赛执裁工作,同时WPA官员Ruth Lion等人还来到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调研场馆运行情况,考察场地设施,点赞杭州:“杭州很美,黄龙很好,杭州的食物也很丰富,黄龙体育中心的场馆和运营很棒,很开心能看到400多残疾人运动员参与本次锦标赛,并为争取达到亚残运会参赛要求全力以赴。”

谈及黄龙体育中心的场馆建设情况,这两天认真考察过黄龙体育场的Ruth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黄龙体育中心场馆设施很棒,很难在杭州能看到这么棒的场地,对亚残运会田径比赛能在这里举办感到骄傲。从目前来看,黄龙体育中心运营能力整体都非常不错,运营团队工作状态也很好。”

Tarek一行为国内技术官员授课,分享最新残奥田径竞赛规则2023版。Ruth 认为,裁判员最重要的就是精通规则,更好地运用规则,确保能在测试赛和亚(残)运会正式的比赛中承担起责任,保障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Tarek对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场地设施表示肯定,连连用“wonderful”来形容黄龙体育场,他表示:“不管是残奥会还是亚残会,田径项目都是最大的项目。作为举办亚残会田径比赛的场地,黄龙体育场的跑道和草坪都是根据国际标准建设的,中国的运动员们在这次全国残疾人田径比赛中率先使用了这个场地,这几天下来反响都比较不错,希望亚残运田径比赛中,国外的运动员也能享受场地并且有更好的表现。”

Tarek认为,这次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以及亚残运会意义重大,希望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满足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表现一直比较出色,当他们拿到奖牌回到家乡后,大家都把他们看作英雄,增加了他们被社会的接受和认可度,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中。

他举了一个例子:“随着亚(残)运会的临近,杭州亚残运会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杭州无障碍设施改造的脚步也愈加密集,场馆无障碍设施进行了适应性改造,连酒店拥有无障碍设施的房间从仅有2间增加到了18间,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Tarek与浙江的渊源不仅在于杭州亚(残)运会,他将杭州作为自己第二个家,他透露自己的孩子曾在浙江大学读书,这次回到杭州更是倍感亲切。“2018年我曾因个人的机会来到杭州,体验到了杭州的美景、美食和文化,食物很美味,城市更好!”

Tarek还站在“娘家人”的角度,向大家推荐杭州:“你好杭州!你好黄龙!” ,更饶有兴致地拿出手机,展示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分享黄龙体育中心的照片,对黄龙体育中心的智能亚运“黑科技”——智能扫地机器人特别感兴趣,还想带回家送给妻子。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Ruth与同事还将和组委会密切合作,帮助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顺利备战亚残运田径比赛,让其他国家的运动员都能够享受这个高规格、高水准的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