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上,创造我省在成年女子花剑团体项目上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3-05-30  09:05访问次数:作者: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第二站)于5月24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幕,浙江击剑女队获得成年女子花剑团体项目亚军,创造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本次比赛为期7天,是国内击剑比赛中级别与规格最高的击剑赛事之一,吸引了全国共782名选手参赛,其中39人为国家击剑队集训队成员,将进行成人组和青年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等20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浙江共派出54名“00后”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作为杭州亚运会测试赛,既是测试,也是预演,各项工作将按照亚运标准操办,是亚运会的“全要素测试”。

浙江女子花剑的姑娘们在半决赛中与广东队相遇。两队激战胶着,最终浙江队以45:41战胜广东队闯入决赛,这也是我省女子花剑项目首次闯入全国大赛的决赛。5月27日在成年组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张茹萍、林晓湄、黄梓妍出战,双方一共进行九轮比拼。未能顶住对手的强大输出,最终以35:43不敌福建队,获得该项目的亚军,但这是浙江成年女子花剑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浙江击剑项目建队时间仅有5年,击剑水平目前处于中等水平向上等水平过渡的时期,与其他省市强队之间存在较大差距。据悉,本次分站赛(第二站)还将进行青年组的比赛,5月30日结束全部比赛。第三站比赛将于8月在青岛举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