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看亚运|探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洋主播”争相拜师“世界冠军”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4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生动展示浙江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姿态、风貌和能力,近日,三位在海内外拥有一定粉丝量的外籍友人组成“洋主播团”,走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运动员训练场地,近距离观摩运动员备战亚运日常训练,了解每一位运动员获得荣誉的背后故事。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竞技体育的“大本营”,同时也是杭州亚运会的训练场馆之一。目前,亚运训练场馆改造已经竣工,运动员、教练员正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洋主播”先后走近省羽毛球队、体操队、武术队、游泳队,与运动员、教练员互动交流,了解浙江健儿训练、生活等情况。

一个动人的冠军故事:学会自律和坚持

在游泳馆,奥运冠军汪顺正在积极备战福冈游泳世锦赛、杭州亚运会。对于汪顺,来自哥伦比亚的视频创作者Cindy准备了不少问题,从学游泳说到拿冠军,谈学习与训练的平衡,聊梦想与坚持。

6岁开始学游泳,13岁进入省队,汪顺的游泳生涯已走过23年。他说:“我在整个游泳生涯中能够学到自律和坚持,这些东西是我在整个游泳生涯中学到最宝贵的东西。”

“亚运会的目标是站到最高领奖台,创造一个新的历史。”汪顺如是说。

一次生动的文化交流:共飨武术魅力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孟轲,目前就读于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他爱好中国文化,同时也在自己创业。10年前,他来到中国,未来10年,他打算继续留在中国。如今的他俨然一个“中国通”。来到重竞技馆,他向太极拳世锦赛冠军戴丹丹“拜师”,学习太极拳基础动作,“我特别喜欢中国的武术,希望运动员们在亚运会中拿到好名次。”

“如何向外国人介绍武术,吸引他们学习武术?”“武术的魅力是什么?” 来自俄罗斯的黛雅现在是浙江大学的留学生,小时候学过一阵子武术,至今对武术十分感兴趣。这一次,她不仅向武术世界冠军张春艳学习了剑术动作,还展开了一场深入的文化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探营,“洋主播”与世界冠军还互相交换礼物。孟轲为戴丹丹准备的礼物之中包括一枚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两国国旗的徽章以及一个塔吉克斯坦的冰箱贴,预示着中塔友谊长存,戴丹丹则以太极扇作为回礼。她表示,太极扇作为太极拳中器械的一种,是一种风格独特的武术健身项目,平时可以用来锻炼身体。黛雅为张春艳准备的也是自己国家的特色纪念品——俄罗斯套娃,张春艳则准备了一把太极剑赠予黛雅,鼓励黛雅继续“习武”锻炼身体。

一场特殊的羽球比赛:体验竞技乐趣

在采访间隙,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比赛吸引了众多目光,“洋主播”与省羽毛球队的小队员来了一场羽球pk赛。

黛雅曾在浙江大学的羽毛球比赛中拿过女单亚军,与她对阵的是省队小队员桂钰颖,今年12岁。双方年龄不同、身高迥异,但每一次的扑球、接球,一来一回,都打得精彩纷呈。比赛终了,黛雅虽然落败,但意犹未尽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厉害的小朋友一起打球,很累,很开心。”

一次心灵之旅:届届奥运见金是这样炼成的

浙江是自1984年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届届有奥运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仁军介绍,自2006年建校以来,学院共培养奥运冠军9人,获得13块奥运会金牌,世界冠军83项,亚运会冠军72项,全运会冠军113项。

作为浙江竞技体育大本营,目前运动员们正在积极训练备战,经过层层选拔后,他们将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大家也希望自己在家门口赢得好成绩,呈现最好的精神面貌,让全世界都记住中国和杭州的高光时刻。

孟轲告诉记者,这一次探营见识到了每一个运动员都在为梦想而拼搏努力。“我希望可以把中国的体育精神传播到我的祖国,也祝愿中国队员在亚运会取得一个好成绩,我会为他们加油。”

运动员们的坚持与自律也让“洋主播们”十分钦佩。黛雅直言每一个运动员都是“英雄”。“虽然他们中有些选手还没有拿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但是他们都在努力,我相信他们将来都会成功的。”Cindy表示,这一次探营拍了很多的照片与视频,作为一名“主播”,她会利用自己的社交媒体,让全世界的人了解浙江的竞技体育,传播好杭州亚运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