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丽水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1  09:03访问次数:作者: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30日,2023年浙江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丽水开幕。该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为指导单位,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承办,也是丽水市举办的首个省级达标测验赛。

国家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冯强,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健,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沈艳梅,丽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峰,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洪勇华,中心党组成员吴邦林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是贯彻落实《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重要工作举措,宣传倡导“我的体质,我了解;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生活理念。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176名运动员参加,设置10米×4往返跑、2分钟开合跳、平板支撑、六边形敏捷跳、坐位体前屈等5个测验项目,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通过测验的选手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达标证书。

王峰在致辞中表示,丽水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大力普及运动健康知识,加强国民体质监测,促进体卫融合。在本次赛事中将会发挥好东道主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参赛人员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并以办好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这一天,丽水体育迎来同样值得庆贺的喜事——丽水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揭牌暨“体卫融合、守护血压”科研项目启动。

丽水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位于丽水体育中心内,占地面积879平方米,配备健康体适能测评、运动干预指导、功能训练器材等设备,工作人员将根据体质检测报告开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为市民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提供长期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是市民健身的“主平台”,更是美好生活的“展示地”。

此外,为推进丽水“体卫融合”发展,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锚定“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推进市本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与卫生医疗部门合作,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与华东师范大学孙朋教授科研团队及市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体卫融合、守护血压”健康促进行动。科研项目启动后,通过对重点人群实施精准的非医疗健康干预,构建智能健康管理档案和健康预警系统,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全面提高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